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研学实践 筑梦未来

发布时间:2023-04-07

银川实验中学组织学生走进银川市规划展示馆开展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恰是春好处,研学正当时。为了拓宽学生的视野,让学生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感受家乡今昔发展变化,2023年4月4日,银川实验中学组织高一年级10个班、近600名师生走进银川市规划展示馆开展研学踏青主题实践活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研学,是一节行走中的学习课堂,也是课堂知识与生活实践最美的相遇。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师生们了解了宁夏的建制沿革以及银川等宁夏五市城市演变,感叹宁夏日新月异的发展。在全域银川展厅,同学们被眼前呈现的精美模型所吸引,一座座熟悉的地标性建筑惟妙惟肖,同学们围在沙盘模型面前观看着,讨论着,赞叹着,久久不愿离开。在学生们兴奋的交流中,能感受到他们身为银川人的骄傲与自豪,以及将来为建设美好银川贡献自己力量的热情和决心。

研学活动期间,银川市规划展示馆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作用,全员出动,合理分工,为广大师生们不间断、全流程提供免费讲解,免费发放展馆宣传册、研学手册近600册,宣传手袋、纸盒等宣传用品600余份,并与实验中学志愿服务队同学们一同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参观、快乐研学。

作为宣传展示宁夏及银川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的综合实践类公共文化设施,银川市规划展示馆充分发挥青少年课外第二课堂及研学基地、社会实践主阵地的作用,持续加强与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合作,组织青少年研学实践,普及自然资源及规划知识,树立青少年热爱家乡的意识,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担当新使命,筑梦向未来。今后,银川市规划展示馆将继续把青少年特色研学实践作为展馆常态化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积极向青少年传播历史文化与自然资源知识,真正将展馆打造成为青少年学习课外知识的主要课堂和展示银川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让研学实践成为青少年真正的人生课堂。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