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追寻城市记忆 展望未来蓝图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银川市规划展示馆与银川市城建档案馆遴选了百余幅照片,联合举办银川“城市记忆”专题展览,并于2022年11月底在展馆进行展览。2023年3月14日,“城市记忆”专题展览在银川市民大厅三楼展出,拉开了2023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 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序幕。

银川是一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城,占尽“天下黄河富宁夏”之地利,独显塞上湖城之特色。这片传承千载岁月与文化的土地,每一处都写满了故事,每一点细微变化,都在为城市的美丽蜕变画上注脚。本次展览通过新旧图片对比,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银川城市发展沧桑巨变,展现银川在城市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一幅幅当年的旧照片无声地讲述了银川的城建历史,直观生动地展示了银川道路、地标建筑等重点片区日新月异的变迁进程,老旧城区不断更新改造的蜕变过程,以及城市建设者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歌颂了新时代、传播了正能量。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现场参观市民重温了银川城市建设过程中许多重要的时刻。“老头子,这不是咱们过去的邮电大楼”“比爸妈讲故事更为直观,也让我们在互动交流中能思考一些东西,形成一些自己的想法。”“这次的展览很棒,希望抽空带上孩子一起来看”“希望银川发展越来越好!”......专题展览期间,讲解员还向前来参观展览的市民发放宣传袋、宣传品、展馆宣传册、研学手册等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展馆的知晓率,也扩大了展馆对外宣传的影响力。

“城市记忆”专题展览不仅是一种纪念,更是一种总结和鞭策。 下一步,银川市规划展示馆将继续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 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将“城市记忆”专题展览带到广场、带到社区、带到乡村,让广大市民尤其是年轻人见证和感受城市变迁,深情回望银川的历史脉络,亲身感受魅力银川的发展脉动,汇聚推动建设美丽新银川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