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战“疫”有我  静待花开

发布时间:2022-10-19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的抗疫故事

飞蛾无畏烈火,铁军不惧骤雨,所有的岁月安好不过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自9月底至今,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无反顾、冲锋向前,用爱与担当化身线战士,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忠诚践行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竭尽全力为打赢此场特殊战役贡献力量。

卡口党员的温情与坚守

李豪作为党员,于924日接到任务便赶往康平社区,克服种种困难,一直坚守至今。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卡口工作需要应对的突发状况众多,他说:经常被不理解的隔离群众责备,但也经常有热心人送水和食物来。疫情下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很多我们无法想象的困难,我们面对他们依然要死守关口,给予能够给予的帮助。党员李斌在解封后,第一时间积极主动下沉社区,替换已经值守多日的同事。虽然每日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每个人心理上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他表示:我们挺过去了,银川也就挺过去了!我们一定要为我们的孩子,为更多的人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原来人间皆安,是你我共同守护才能实现的梦想。

以志愿之心诠释抗疫之志

与往常一样,天还没有亮,王以康就准时赶往康园社区。按照社区要求,在门口执勤,查验进出人员的健康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跟自然资源系统其他许多干部职工一样第一时间参加了防疫工作。身为一名新青年,十分荣幸能为自己所在的城市尽一份力。每天天还没亮赶到集合点,提醒居民佩戴口罩、保持两米间距,并提前打开健康码,依次进行信息登记、扫码、核对信息,还要负责为封控居民运送物资,让我深切体会到一线防疫人员是多么的辛苦与不易,愿疫情早日结束。”虽然不是党员,但却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用年轻和果敢、乐观和坚强,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赤诚与无畏。

抗疫一线的温暖底色

党有号召,必有回应。办公室潘富荣在疫情暴发后,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第一线。一边是疏于照顾的家人,一边是急需守护的城市,她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蹲守卡点、协助核酸检测、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等,都是我们日常需要做的工作。有时候天还没亮就开始工作,回家时已是深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积极参加抗疫服务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应该做的。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所有的人都在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所有人都能恢复正常的生活。”财务室王宁在做好日常财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报名深入鲁银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社区安排的服务时间,每天上午在单位处理核算、核对及报表编制等日常财务工作,下午两点又准时到达防疫一线,统筹安排业务工作和服务保障,做到财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诠释了共产党员责任和担当。

使命在肩,勇往直前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按照上级要求,立即安排三名“娘子军”下沉兰溪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共克时艰。她们在连续值守多日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在其中一名志愿者被临时封控在家的情况下,单位立即另外加派三名志愿者代替轮换,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岗位人不缺,志愿服务高质量。王一芳表示:“在下沉社区后,我们与所在社区第一时间进行了沟通,了解小区目前情况,并积极展开了工作。从日常的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到封控小区楼栋值守,并为封控居民运送物资,都是我们每天需要做的。我相信,大家凝心聚力,同向发力,就一定能让抗疫防线更加牢固。”当她们披上抗疫战袍选择为民奔赴那一刻,无疑已经成为一抹最靓丽的风景。

英雄不论男女,巾帼自此花开

巾帼抗疫有我,柔肩亦可担当。王一君和赵璐两位女同志,从兰溪社区换岗后,又马不停蹄深入抗疫一线,前往高风险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王一君动情地说:“来了这里之后才发现,高风险区的各项工作和之前都不太一样。我们两人分属于不同的社区,我负责的不仅是社区的物资运送和核酸检测,还有临街的商铺也是我需要管理的,不能按点吃饭是常有的事。但是这些困难我都能克服,只要大家都平安,所有的付出都是有价值的。”赵璐也说:“疫情防控在于‘细’,需要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完成看似细微琐碎的工作。期盼能早日战胜疫情,所有人都能重新拥有烟火里的小确幸。”穿行寂静黑夜,佑护万家灯火,每一场大考,从不缺巾帼底色。她们用爱心和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书写新时代巾帼风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可缺少的力量。同心同向,平凡之我,也能汇聚成不平凡的力量;众志成城,绵薄之力,也能构筑坚不可摧的防线。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的干部职工将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高险,坚韧不拔,在大战大考中接受磨练,为守护银川这座文明城市奋不顾身、勇往直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