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自然资源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01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3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部分章节内容以及赵旭辉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部分局领导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党组书记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各单位、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正在进行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然资源系统作为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和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要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主题教育,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在常学常新中“深化”。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坚持不懈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必读篇”,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等“宁夏篇”,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领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行业篇”,在常抓不懈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要在入脑入心中“内化”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日学”活动,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及“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创新理念武装思想,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在以学促用中“转化”。把从理论学习中收获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转化为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对策,围绕自然资源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推进土地权、山林权、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三大改革”,全力完成争创国家森林城市、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提升资源利用水平、大力发展枸杞产业“四大任务”在城市品质提升、提升要素保障效率、化解“办证难”问题、林草与湿地保护利用、建立自然资源一张图数据库、强化自然资源领域执法合力等工作中力求突破质效,实现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