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确保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5月31日下午,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李伟同志主持,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专治办《关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关于做好全市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自查整改阶段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全市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向局党组通报了全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机关党支部、土储中心党支部、滚钟口管理所党支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迫切要求,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局系统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总基调,发扬“实”字好作风,坚决抓好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和关键环节。一是在深入“学”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始终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概念、内涵和表现形式,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二是在精准“查”上下功夫,聚焦专项整治确定的9个方面36项整治重点内容,逐一对照全面查、结合实际重点查、追根溯源深入查,不能大而化之,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三是在彻底“改”上下功夫,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制定局党组、各党支部整改方案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四是在长远“立”下功夫,将建章立制贯穿整治工作始终,从制度机制入手,健全完善相关监督管理制度,细化防控措施,固化整治成果,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规范党员干部履职行为。

会议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局系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盯抓、亲自督办,切实扛起责、履好职、抓落实,把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工作落实上,围绕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指导督促局系统各党支部扎扎实实开展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成果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