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召开2022年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23日,银川市召开2022年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反馈问题及卫片未整改问题的整体工作情况,对全市自然资源督察及整改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及农垦国有农林牧场参加,自治区第一联合督导组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对耕地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反复强调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要求,要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各县(市)区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推动督察整改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起来,紧迫感再增强一些、肩上的压力再增重一些、干事的精气神再增足一些,按照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向区市党委、政府交出例行督察整改工作的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此次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高标准部署落实,严要求纵深推进,确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解读国家政策法规,统一工作标准,梳理问题台账,压实整改责任,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纪检监察及政府督查机关要全程介入,将监督检查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督促各县(市)区切实履行责任、落实任务,确保按照时间要求尽快完成整改任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