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绷紧消防安全弦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5-31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春夏之际,气温逐渐升高,安全生产事故进入易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疏散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523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邀请兴庆区海宝消防救援站富耀星和陶书坛两位教官到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及展馆消防安全排查指导,全体工作人员及3名物业专职消防人员参加了培训及演练。

老旧的充电插座、未熄灭的香烟头、违规私接的电器设备……身边的火灾隐患无处不在。海宝消防救援站的富耀星教官结合展馆实际精心制作了消防知识培训课件,通过分析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引起火灾的常见原因及火灾的危害性,并组织大家学习了消防应急预案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以及拨打119的注意事项、消防报警装置、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引导参观群众安全撤离的要点、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随后两位教官对全馆灭火器的数量、消防栓的分布、防火卷帘能否正常开启、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的配备、机房电气设备及通风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现场指导物业专职消防人员如何正确穿戴防火面具及防火服。同时结合展馆各展厅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展馆外小广场使用干粉灭火器现场进行灭火操作演练。

此次培训通过现教现练、模拟实操、互动提问等形式,强化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疏散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学到了不少防火和疏散逃生知识,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安全这根“发条”再次被上紧,今后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继续绷紧消防安全弦,筑牢安全防火墙,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