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林技站深入田间地头,解决果园生产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23-05-31

524日,银川市林技站技术人员到灵武市开展果树技术服务工作,先后到临河镇上桥村、宁六宝合作社、东塔镇马场湖、灵武园艺场、东塔生态农业公司、大泉林场、巽坤公司、银湖公司等果园,就枣树抹芽、施肥、病虫害防治,果园林下经济,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方面进行调查和技术指导。

       临河镇上桥村抹芽工作现场指导           

灵武园艺场林下养殖现场指导

    针对灵武长枣各基地从5月中旬开始爆发绿盲蝽严重为害,对枣树产量造成很大影响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多点调查。调查发现此次绿盲蝽为害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受害率广,调查发现所有的枣园均受到不同程度的为害;二是为害速度快,一旦发现即迅速造成比较严重损失;三是受害严重,受害枣树叶片千疮百孔,尤其是一些受害严重的二次枝上只留下枣吊或新枣头的杆,没有叶片;四是单株树受害情况,多年生尤其是老主枝上受害更为严重。林技站技术人员根据枣树为害情况,及时提出了绿盲蝽具体防治措施,以便尽量减轻果农损失。

东塔生态农业公司苹果整形现场指导               

绿盲蝽为害状况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