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召开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8日,银川市召开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第1次),部署推进全市2023年“清风行动”及林木种苗质量检查工作,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查处的野生动植物违法案件情况,并对毁林毁草专项行动行刑衔接工作进行强调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林草主管部门参加,邀请市检察院参会。

    会议指出,要突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常抓不懈、通力配合,以“银川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和林长制机制为抓手,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共同保护好野生动植物资源种群,守好野生动植物合法利用的各环节各渠道,严防各类违法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好全力保护和严厉打击两个命题,同向发力、久久为功。特别是要加强市场交易场所、动物医院、运输渠道等关键节点的监督,加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区域的管理,加强野生动物人工驯养、临时展演、餐饮加工等重点行业的检查,织密织细监管网格,对发现的违法问题要及时查处和通报。

会议要求,要依法严格开展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各县(市)区要对涉嫌违法的案件进行详细全面的核查,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规范,对涉及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要主动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对接移交、依法查处,共同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稳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