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发布时间:2023-05-22

银川市土地储备中心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银川市土地储备中心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开展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一是重点学习讲话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赵旭辉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深刻认识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意义,中心要紧跟局党组“12347”工作部署,建设完善储备土地动态管理系统,促进土地储备业务管理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助力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与宗教观。在领学人的讲解下,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社会主义者是如何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与宗教观取得了巨大成绩,并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重要创新。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与宗教观,不断吸收各民族生活积累的智慧,开创新局面。三是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契机,继续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构建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环境,结合土地储备中心具体工作,领学人具体就《信访工作条例》中第十四条规定作出详细解读。以《条例》为依托指导土地储备中心开展具体工作,体悟信访精神,以求在日后的工作中厘清信访和其他法定途径的界限。四是开展了科长讲业务专题学习。领学人就《储备土地临时利用有关规章制度》进行具体讲解,就工作中的具体、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进一步提升了全中心党员干部的业务水平,做到办事省时,为老百姓省力,提高中心的服务能力。

学习是解决知的问题,要通过学习,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中心上下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真正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