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直2022年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助资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5-19

   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为抓手,积极实施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助资金项目。为全面掌握全市森林抚育完成情况,大力推进森林抚育管理,按照自治区林草局关于森林抚育验收相关要求,我局近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银川市直2022年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助资金项目进行考核验收。   

验收采用听取汇报、检查资料、现场核查的办法,对1.49万亩作业区,16个林班、353个小班进行实地查看,并对作业区的划分、标准地的划定、森林抚育效果进行检查核对。

通过检查验收,银川市直2022年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助资金项目措施合理,效果明显,主要表现在:一是规划规范科学。项目规划能够按照森林抚育技术规程,摸清现状,设点打样,确定抚育树种及抚育方式。二是抚育效果显著。施工能够按照作业设计要求,通过补植、修枝、割灌除草、浇水等抚育措施,有效提高了林分质量,改善了森林环境,降低森林火灾隐患。三是档案资料齐整。迎检单位能够按照要求,提供各项相关文件资料,符合验收标准。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验收成果,形成自查报告,申请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对银川市直2022年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助资金项目进行复验。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