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召开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市级副总林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11日,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副总林长王向豫主持召开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市级副总林长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自治区2023年总林长令第1号和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银川市2023年总林长令第1号,通报全市2021年国家挂牌督办案件查处整改情况并安排部署全市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工作,兴庆区、灵武市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林草资源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林草资源底数不足、结构质量不稳、破坏林草资源案件频发等问题。要深刻认识到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的紧迫性、重要性,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主动的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专项行动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林长要切实担负林草资源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组织保障,强化部门协同,进一步做实“林长+警长+检察长”机制,筑牢司法防线。二是强化全面自查。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2022年森林草原督查发现的涉嫌违法和历年森林督查“回头看”案件查处整改,实现“清零”。三是强化重点整治。各县(市)区按照工作要求,加强问题线索排查,重点排查生态区位重要、敏感、脆弱地区毁林毁草问题,对发现的大案要案,严格整改销号。

会议要求,各级林长要主动履职,努力形成“清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良好局面。一是处理好统筹兼顾和攻坚克难的关系。加强统筹协调,严肃查处整改,围绕问题排查、案件查处,着重推进资源破坏严重的典型案例查处整改。二是处理好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的关系。按照量、质并举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阶段任务落实,实行全过程监管,确保各案件整改经得起检验。三是处理好主动履职和督办问责的关系。牢固树立不主动发现问题就是失责的理念,主动作为、依法履职,不断完善问题发现机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时期。四是处理好专项打击和长效管理的关系。通过专项行动,对排查不彻底、查处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亮剑,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加强基层“一长两员”能力建设,提高预警能力,避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艳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同志、各县(市)区林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