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珍爱地球  和谐共生

发布时间:2022-04-25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三项措施确保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20224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了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市民树立生态文明理念,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通过三项措施确保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落实宣传责任。展馆及时安排部署各项宣传活动,要求各岗位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谋划活动,细化活动方案,明确岗位责任,充分运用现有各类宣传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自然资源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集中观看地球日宣传视频及科普宣传片,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保护地球就是守护我们的未来。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宣传教育。依托展馆各类宣传平台,设立地球日宣传专题,通过在展馆入口电子屏、广告机、触摸屏等多媒体设备循环播放世界地球日宣传标语、海报、视频及科普宣传片,向市民宣传地球科普知识及保护地球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生态文明意识,树立和强化正确的地球观。同时依托展馆开展科普活动,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彩页等,宣传地球日科普知识,引导广大市民保护环境,珍爱地球。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共向参观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彩页共300余份。

三是深入社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发挥展馆科普教育宣传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422日,组织志愿者深入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世悦社区集中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等形式,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和地球科普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广大市民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动。活动期间共向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展馆通过多种途径强化宣传,不仅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了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呼吁大家认识地球,善待地球,守护现在,延续未来,使社会公众更深刻地认识到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大家爱护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