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全国新型基础测绘技术体系高级研修班参观银川市规划展示馆

发布时间:2022-09-22

    2022916日,全国新型基础测绘技术体系高级研修班在银川市规划展示馆开展现场观摩教学活动,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单位技术负责人及测绘专家、学者90余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了解了银川市的悠久历史、城市规划建设的辉煌成就以及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好蓝图。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来宾们跟随“历史脚步”,见证了银川大地的沧桑巨变;聆听“现代足音”,了解银川是如何以“黄河、贺兰山、白芨滩生态保护屏障”为生态坐标,优化完善全市多中心组团式发展格局,构建“三廊三区”功能布局;展望“未来之路”,全方位了解目前银川的重点产业发展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一件件展示银川历史文化、规划发展的图片、展品不时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大家仔细参观,认真聆听,饶有兴趣地浏览着每一个展区、每一块展板,详细了解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城乡规划建设情况,还不时提出各种问题,互相讨论,进一步感受到了银川城市规划的历史之美、时代之美、未来之美。

银川市规划展示馆以城市历史脉络、规划发展为主线,展示内容涵盖了历史文化、城市演进、城市总体规划、综合交通、产业规划、旅游规划等内容,并通过史料图片及多媒体演示、实物模型、数字沙盘等高科技、数字化手段全面展示了大美银川的发展历程。下一步,展馆将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作用,在完善细节上下功夫,逐步提升展馆公共服务设施,继续加大讲解员业务培训力度,不断丰富讲解员知识储备,进一步深化讲解的文化内涵,更好地展现银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城乡发展巨变,使展馆成为展示城市形象、宣传城乡规划建设的窗口,市民集中了解、参与城乡规划建设的场所,政府科学决策、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载体,区域经验交流、展示规划建设成果的平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进行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