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志愿服务我当先 美丽家乡我代言

发布时间:2022-08-08

银川市规划展示馆第三届“小小讲解员”用实际行动为银川代言

2022年暑假,银川市规划展示馆组织开展了以“争当城市小主人,美丽银川我代言”为主题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第三届小小讲解员招募选拔活动,给广大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丰富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20228月以来,展馆经常活跃着这么一批“小小讲解员”,他们身披志愿者绶带,用洪亮的声音、清晰的语言、标准的手势为参观者讲解,用实际行动为家乡银川代言。

“大家好,欢迎来到银川市规划展示馆,我是小小讲解员褚秉杰,今天由我来为大家讲解……”13岁的褚秉杰是第三届“小小讲解员”中的一员,他用清脆悦耳的声音向参观者讲解他眼中美丽银川的发展故事。

8岁的叶芳卓通过参加第三届小小讲解员招募选拔及志愿讲解,有了很大的收获:“通过这段时间的讲解,从不敢开口到主动自如地为大家讲解,无论是从自信心还是语言沟通能力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还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拓宽了知识面”。

12岁的姚烨芊是今年被聘任的第三届小小讲解员,同时也是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和一大群优秀的同学一起做公益,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既充实了我的业余时间,也能让我从各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如今我又成为了银川市规划展示馆的一名志愿讲解员,为广大市民介绍银川的历史和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希望通过我的讲解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银川、认识银川。同时我也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感染和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为这个社会带来更多的爱,为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小小讲解员们不仅是展馆一道靓丽的风景,也得到了参观者的充分肯定,纷纷为他们的讲解点赞!许多家长和参观者都表示:小小讲解员”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但让孩子们增长了历史文化知识,还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更懂得了待人接物的礼节。如果说学校是孩子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第一课堂,那么银川市规划展示馆通过开展“小小讲解员”招募活动,则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课外继续教育的第二课堂。“小小讲解员”招募选拔活动是展馆最受青少年及家长欢迎的活动,自2020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始终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积极传承中华文化、普及自然资源及规划知识,让他们了解自己的家乡,并通过积极参与规划展示馆志愿讲解服务成为家乡银川的代言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