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规划宣讲进社区  普法宣传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2-05-27

规划宣讲、普法宣传走进景湖社区

“你看老头子,这是咱老银川以前的清河门、南薰门、镇远门......”

“这样的宣讲很有意义,我们也可以对重点规划项目的建设有所了解。”

“挺好的,我觉得孩子们应该多来听一听,看看银川的演变,也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家乡。”

市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

微风徐徐暖人心,蓝天白云美如梦。5月25日下午,由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在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景湖社区如火如荼地进行,社区内人潮涌动、气氛热烈。

追寻城市记忆  展望未来蓝图

活动现场,宣讲小分队为市民详细介绍着银川建城史、地名由来、城市演变、规划沿革、历史街区等内容以及银川市第四十二中学、阅海第五小学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和市民们一同追寻城市记忆,感受今昔发展,展望未来蓝图。为了广泛听取公众意见,让广大市民关注规划、参与规划、监督规划,本次宣讲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规划听我说”留言板,征集广大市民对银川市规划建设的意见建议,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与民法典相伴  共赴美好生活

规划宣讲之余,宣讲小分队紧紧围绕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法律知识进行宣传解读,使广大市民对民法典的整体内容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开,重点深入宣传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提高了民法典宣传的针对性、感染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运用民法典相关知识解决自身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依法维权的意识,使群众以民法典为伴,共赴美好生活。

信访条例入万家  依法信访入人心

依托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宣讲小分队通过在社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了新《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重点向市民宣传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及重点内容,有效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有序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规范信访行为,理性反映诉求,让依法依规信访深入人心。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为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营造了全民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在行动  美化环境无止境

宣讲结束后,展馆志愿服务队在景湖社区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塑料袋、夹子等工具对社区道路及草坪的烟头、白色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对社区里的健身器材进行擦拭,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区居民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共同保护生活环境。

此次“规划宣讲进社区,普法宣传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也进一步提高了银川市规划建设的公众参与度,激发了市民群众关注规划、参与规划、监督规划的热情,更引导了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今后,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继续深入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担当奋进,履职尽责,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讲好银川故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作出积极努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