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规划宣讲进社区  携手共建绘蓝图

发布时间:2022-04-25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走进贺兰山中路街道世悦社区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银川市规划建设的公众参与度,激发市民群众关注规划、参与规划、监督规划的意识,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422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联合局属第二联合党支部深入贺兰山中路街道世悦社区开展规划宣讲进社区,携手共建绘蓝图主题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宣讲小分队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展板、现场讲解、咨询解答等方式,让社区居民们更直观地了解银川建城史、城市演变、规划沿革、老银川记忆、历史街区、重点民生项目规划建设等内容。社区居民们对重点民生项目规划建设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尤其是规划新建的银川市第四十二中学、阅海第五小学及银川城市动物园一期中山公园动物园选址,面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微笑服务,受到群众赞许。

开展规划宣讲的同时,宣讲小分队结合世界地球日,开展了以保护环境,珍爱地球,保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悬挂条幅、向市民发放城乡规划知识手册、世界地球日、爱国卫生月宣传彩页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自然资源和规划知识以及世界地球日的由来等相关知识,倡导社区居民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自觉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通过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要积极行动,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从日常生活做起,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尽一份责任。

宣讲结束后,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志愿服务队在世悦社区开展了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笤帚、抹布等工具清理小区路旁及草坪里的垃圾、擦拭公共座椅、健身器材等,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居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倡导广大市民提升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下一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通过全年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讲内容,以市民群众的需求为切入点,以节日、纪念日活动为抓手,将城乡规划展示到乡村、社区、校园,使此项活动成为群众了解、参与规划的一个重要平台,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银川城市发展历程,关注城市未来发展。同时,通过活动常态开展,不断增强展馆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振工作士气,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将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