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规划宣讲进乡村 助力振兴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4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走进良田镇园子村

拉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序幕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2022311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联合银川市矿产管理所、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走进金凤区良田镇园子村,在我局驻园子村工作队的支持下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展板、规划讲解、互动交流、发放宣传彩页、征求意见、走访入户、捐赠物品、志愿服务等形式,将规划带进乡村,将服务送到群众,让温情暖入人心。

规划宣讲激发热情。为了让村民了解城市、熟悉规划,讲解员们分别对银川建城史、城市演变、规划沿革、老银川记忆、历史街区、乡村振兴、美丽庭院等内容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村民们兴致勃勃地聆听。通过多角度、有侧重、全方位的规划宣讲,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对家乡的热爱和参与城市建设的热情。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为做好活动宣传,宣讲小分队在活动现场悬挂了条幅,摆放了展板,设置了留言板,并向村民发放了展馆宣传彩页、研学手册、城乡规划知识手册以及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地质灾害防治、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普法宣传资料和创建森林城市倡议书。通过条幅、展板、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自然资源和规划知识,并对群众咨询进行现场解答。

走访入户帮扶贫困。活动之余,宣讲小分队与我局驻园子村第一书记李梦阳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园子村基本情况,并开展了帮扶贫困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通过走访入户,志愿者们将家中闲置的100余件八成新以上衣物现场捐赠给园子村贫困家庭,并为困难家庭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以小善举激发热心公益的大力量。

    志愿服务美化环境。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队在园子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扫村部周围环境卫生。志愿者们自带扫帚、钳子等劳动工具,手提垃圾袋,弯腰在村部周围捡拾白色垃圾、矿泉水瓶、果皮等各种生活垃圾。经过志愿者们的劳动,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一眼望去整洁漂亮,颜值尽升。

在规划宣讲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在规划听我说留言板上发表意见建议,留下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村民参与城乡规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让越来越多的村民能够参与到城市建设当中,为共建美丽家园增添光彩。

此次活动拉开了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也是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工作作风,认真落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下一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持续开展规划宣讲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等系列特色主题宣讲活动,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提高银川市规划建设公众参与度,激发市民群众关注规划、参与规划、监督规划的热情,搭建政府规划决策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将规划展示到基层,带给群众,将城乡规划带进基层,走入人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