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依托城市印记  讲好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0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始终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立足展馆工作职能,创新方式学党史,入脑入心悟思想,充分发挥展馆对外宣传窗口和教育实践基地第二课堂作用,通过学习研讨与集中学习两种方式、党史宣教与业务职能相贯通的特色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党史学习向深处走,创新党史宣教新形式。一是将党史宣教与研学实践有机结合。以银川市实验中学、宁夏育才中学106个班近6000名师生的研学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宣教内容纳入研学实践,让同学们在研学过程中了解革命故事和红色精神,实现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与了解银川规划双向齐发力。二是在现有展区内增设主题临展区,丰富党史宣教内容。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大力开展党史宣教活动,在红色展区设置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辉历程展板,在银川历史厅设置沧桑巨变感恩党,砥砺奋进新征程展板,让广大市民深刻领悟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史宣教活动251次,接待各类参观团体及市民群众12076人次。

坚持党史学习往心里走,提高明理悟道新本领。针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把握其精神内涵和思想要义。一是加强研讨交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交流研讨并撰写心得体会,持续深化对党史学习的理解,不断提高思想境界。二是抓实理论学习。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求是》《共产党人》《党课》等党建刊物列入政治理论常态化学习重点,组织观看《古田军号》《建党伟业》等红色教育宣传影片,撰写学习笔记,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内容与成果及时融入到展馆日常工作中。

坚持党史学习向实处走,提升业务能力新水平。将党史学习与业务职能相贯通,相融合,实现党史与业务两手抓、两提升、两促进。一是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精神。大力开展党史宣教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将红军长征的革命故事、党史小故事以及道德模范、抗疫典型人物融入到日常讲解,讲好党史故事、新时代故事、银川故事、党员故事。二是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文化。利用今年暑假,组织开展第二届小小讲解员招募选拔培训活动,培育更多青少年成为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和弘扬者,在融入红色革命故事的讲解词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生动的课外实践教育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招募选拔、讲解内容学习、形体礼仪和讲解技巧、讲解现场实践指导等课程的培训考核,共有35人通过选拔,经过层层培训考核,最终共有20名优秀学员被聘任为展馆小小讲解员。截至目前,共有17名小小讲解员积极参与展馆红色志愿讲解服务,为参观市民群众提供免费讲解共28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今后将不断丰富融合讲解宣传内容,既讲好城市建设新发展,又讲好红色革命老故事。同时,扎实抓好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多形式、广角度、全方位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内强化吸收,对外强化宣传,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力争在学好、讲好党史中牢守宣传教育主阵地,推动展馆党史学习教育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