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选手在2021年宁夏自然资源科普讲解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科普传播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宁夏自然资源科普讲解比赛。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发挥业务优势,积极组织准备,与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对接,收集业务素材、制作背景视频,最终选派杨婷、王一君2名同志以《塞上湖城,最美湿地》《父亲山破茧成蝶展新颜》为题,代表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参加了2021年宁夏自然资源科普讲解比赛。

520日,来自宁夏地质博物馆、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石嘴山市自然资源局、自治区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等全区自然资源系统21名选手参加了2021年宁夏自然资源科普讲解比赛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杨婷同志凭借扎实的讲解功底和稳定的现场表现,从参赛的2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526日,2021年宁夏自然资源科普讲解比赛决赛拉开帷幕。按照比赛规则,分为科普主题讲解和即兴命题讲解两个环节。决赛中,11名选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动听的声音,结合宁夏实际,多角度对自然资源进行科普讲解,带领大家一同探寻宁夏山水林田湖草沙的神奇魅力。在主题讲解环节中,杨婷以动人的舞台风采、准确的语言表述为现场观众讲述着城在湖中城愈美,湖在城中湖更秀美丽新银川湿地故事。即兴命题讲解中,杨婷语言精练、神采奕奕,结合最新时事热点,以耕地红线为主题进行两分钟的限时讲解。经过激烈角逐,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杨婷同志最终以92.16分荣获2021年宁夏自然资源科普讲解比赛二等奖。

    宁夏自然资源科普讲解比赛是传递科普好声音,探索科普新路径的崭新方式,突出了自然资源科普工作倡导的敬畏自然、感恩资源的重要意义。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积累宝贵经验、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讲解水平,为参观者讲好银川自己的山水林田湖草沙故事,传播自然资源声音,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公众增强珍惜自然资源的意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