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引导师生学思践悟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331日至49日期间,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先后为宁夏育才中学、银川市实验中学106个班、近6000名师生开展党史宣教实践活动,实现宣传党史与了解银川规划发展的同频共振

一、体悟城市建设,坚持学史增信

宁夏拥有丰富的文化历史,深厚的红色底蕴,是弘扬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作为对外展示的窗口,运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以及现代化的布展方式,将银川的发展进程生灵活现地展现在师生面前。讲解员通过讲解,将红军长征翻越六盘山后毛泽东同志创作的《清平乐·六盘山》一词中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传递给参观的师生,增强了党史教育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讲解员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本土教材,倡议师生们要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并结合其它展陈展示及物理沙盘模型让师生更直观地了解了银川的历史及城市发展脉络,让师生们在实践体验中将爱国、爱家乡的情感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相结合,从而激发教师授业解惑,学生学习文化知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筑牢疫情防线,落实防疫措施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第一的原则,全体党员积极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勇于担责。各岗位工作人员分工有序、相互配合,严把参观人员进馆第一关,严格在入口处对进馆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并提醒全程佩戴口罩。后勤岗随时对展馆各区域进行严格消毒,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设备岗全员保障各展厅设备正常运转,其他岗位人员服从展馆整体工作安排,引导师生有序参观,保证在参观过程中不扎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在实处。

三、开展志愿活动,做好宣传引导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坚持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巾帼文明岗引领示范作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党员、志愿者佩戴文明引导员绶带,积极开展文明引导、微笑服务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道德模范宣传展示等内容,向参观师生发放《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1000余份,大力宣传2020年银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典型人物事迹,弘扬抗疫精神,积极营造引导师生保护生态环境,传播积极向善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服务质量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作为银川市对外宣传的窗口、积极发挥银川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以及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作用,并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化讲解团队,同时把为参观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作为对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要求。在此次党史宣教实践活动中,展馆讲解团队为参观师生提供100余次的免费讲解,在实践中不断强化业务水平。同时,扎实抓好讲解人员的党史教育理论学习,在日常的业务培训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能力提升相融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讲解团队的自身服务技能与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服务精、业务优的队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讲解相结合,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广大参观者深刻领悟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生动的学习教育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