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开展特色研学实践 着力打造“第二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14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作为宣传展示宁夏及银川市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规划发展的重要阵地,着力将其打造成学生教育实践基地的第二课堂,传播国土空间规划新格局与银川历史文化,切实发挥对外窗口引领作用。331日至49日,宁夏育才中学、银川市实验中学共106个班、近6000名师生走进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展研学活动。

研学,这里便是最好的行走课堂。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立足宁夏历史、银川历史,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城市建设的沧桑巨变以及城市发展成果与未来发展蓝图。通过现代化的布展方式、高科技声光电的配合,以及讲解员们的耐心指引和娓娓道来,宁夏育才中学、银川市实验中学的师生们沉浸在这座充满文化气息与科技氛围的课堂里,直观、全方位地感知着银川城乡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

为了让师生们能够安全参观、快乐研学,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制定了全面详细的接待方案,全员参与,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流程、不间断地为广大师生提供免费讲解100余次,并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师生们免费发放展馆的宣传手册及研学手册近6000册,积极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展馆还结合森林城市创建,为师生们发放《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引导学生争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研学实践活动强调研学的立体化、计划性、适用性及品质度。此次研学活动走进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让师生们深入了解城市基本建设及未来发展,在实践体验中把爱国爱家乡的情感与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统一起来,不断升华对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理解和认识,不忘初心努力进取。

一座城,需要一扇窗,透过这扇窗,我们可以回望历史、触摸城市、勾勒蓝图,而城市规划展示馆就是这样一扇窗。今后,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争取与更多学校及组织合作,进一步发挥好教育实践基地的第二课堂作用,积极向青少年传播历史知识与自然资源知识,真正将银川市规划展示馆打造成为学习知识的主要文化课堂和展示银川城市发展成果及银川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