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志愿相伴 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1-01-26

假期是学生们放松休息的美好时光,但这个寒假,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的小小讲解员决定这样度过:利用假期的宝贵时光,在展示馆当志愿讲解员,为市民服务,讲解宁夏银川的城市演变和未来发展,讲好宁夏和银川故事。

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的小小讲解员杨亦语,欢迎大家来到展示馆参观。接下来由我为大家讲解……”122日上午,灵武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展示馆,小讲解员通过字正腔圆的讲解,从水洞沟旧石器时代的沧海桑田,到银川市中心城区的发展变迁,再到国土空间规划的宏伟蓝图,使党员干部们切身感受到宁夏银川城市演变、发展和腾飞的悠长轨迹,博得了在场观众的声声赞誉。

20208月开始,展馆讲解员对小讲解员通过授课培训、实战训练等方式进行讲解培训。小讲解员在展馆讲解员的指导下一遍遍练习讲解词,熟悉展板,从开始的羞涩紧张到现在的自如讲解,并变身为银川形象传播使者,用自己的努力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使自己的假期变得充实而且意义非凡。

下一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进一步发挥公共文化场馆未成年人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阵地作用,以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青少年课外实践基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