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新华社“探寻黄河之美”活动组一行参观 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

发布时间:2020-11-25

“塞上湖城,西夏古都”。银川自古以来便闪耀着夺目的光辉,如今更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以及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13日,由新华社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组一行走进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探寻银川的前世今生。本次活动组织国内外各领域专家深入调研走访黄河沿线城市,研究沿黄九省区生态环境、资源利用、产业结构、脱贫攻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内容,凝聚各方资源和智慧,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活动组嘉宾们参观了综合概览厅、银川历史厅、数字沙盘厅,了解了明代府城的历史风貌、城市规划的发展演变、塞上湖城的城市风貌以及宁夏空间布局和全域统筹的发展战略……整个展馆设计跨越时间和空间限制,融入城市发展进程,无论大家是否了解银川,都能在这里找寻到这座城市韵味里的芳华。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规划展示馆不仅是银川文化传承创新的记录者,也是银川未来实现黄河流域可持续发展的见证者,将持续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