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圆满完成2019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年会城区考察调研全程讲解接待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1

为了更好地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改革的要求,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年会于2019年9月20日-21日在银川市胜利召开。会议以“新空间、新总规”为主题,邀请国土空间规划等领域知名专家参会作报告,交流磋商国土空间规划改革事宜。

按照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安排,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抽调4名精兵强将承担年会期间城区考察调研全程讲解接待任务。9月21日,与会嘉宾近200人参加了银川城区考察调研活动。考察调研期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嘉宾们先后登上览山,俯瞰银川花博园、阅海国家湿地公园及市区全貌,感受银川“塞上湖城”的城市特色和山、水、绿、城相融的生态格局;在承天寺塔、鼓楼、玉皇阁,欣赏银川历史文化名城景色,领略银川“西夏古都”的历史文化。在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嘉宾们先后参观了综合概览厅、银川专展厅及数字沙盘厅,了解了宁夏和银川的建制沿革、城市演变以及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深切感受到了银川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同时,深入了解了银川的生态环境、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等。在参观过程中,嘉宾们重点了解了城市总体规划及产业园区规划发展情况,表示银川生态良好、交通便利、发展迅速,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合理布局城市空间,真正做到了超前规划、科学规划和系统规划。

在讲解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圆满完成了2019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年会与会嘉宾城区考察调研全程讲接待任务,受到嘉宾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全程讲解接待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讲解员的讲解能力、应变能力和业务知识水平,为今后承担类似大型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进一步强化讲解员业务知识及礼仪形态方面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讲解员的业务素质及展馆综合服务水平,为下一步展馆正式开放奠定基础,充分发挥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对外宣传展示的重要窗口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