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划展示馆>展馆工作

《创新讲解接待模式 打造课外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31

《创新讲解接待模式 打造课外实践基地》 

——银川阅海一小参观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 

为了培养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认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主人翁责任感,加强对宁夏、银川的历史脉络、发展现状、未来前景的了解。2018年1月13日,阅海一小同学们来到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开展以“爱我家乡、圆我梦想”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讲解员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综合概览厅,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宁夏在不同时期的建制沿革,感受到了宁夏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在VR体验区,同学们乘坐古老的水运交通工具——羊皮筏子,随着影片的摆动,羊皮筏子在“黄河水上”波荡起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身临其境的惊险及刺激。走进银川历史厅,银川山水夹城的地貌格局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帘,一条条古渠系,一座座古建筑,一张张老照片承载了银川人点点滴滴的回忆。对比今天高楼林立的银川都市,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的同时,在每个展厅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争相举手,积极参与。离开时手里捧着奖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通过参观规划展示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有关城市规划方面的知识。 

下一步,展示馆将完善创新讲解模式,将多样的讲解方式运用日常的讲解接待工作中,形成多样的讲解服务体系,为不同的参观者提供优质服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断的积累经验,未来展示馆必将成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学习基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