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讲银川故事  展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2-08-04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选手在2022年宁夏自然资源科普讲解比赛中再创佳绩

  

728日,2022年宁夏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宁夏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在此次大赛中再创佳绩,荣获优秀组织奖,选送的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王一芳以《播种绿色希望  守护绿水青山》为题荣获三等奖,王一君以《湿地保护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为题荣获优秀奖,传递了银川自然资源系统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2022年宁夏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自7月初开始,我局积极组织,选送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银川市湿地保护中心共3名选手参加比赛。初赛中,选手们围绕自然资源科学知识、科技创新、国情国策、主体业务工作等内容,借助多媒体、实物等多种辅助手段,进行自由命题讲解,最终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王一芳、王一君从全区参赛的32名优秀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跻身决赛现场。决赛前,选手们精心准备,积极收集素材,多次打磨稿件,反复完善讲解视频,并配合电视台录制自我介绍视频,全力做好决赛各项准备工作。决赛现场,13名参赛选手通过自主命题、随机命题两个环节,向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自然资源科普盛宴,王一芳、王一君在决赛中以生动精彩的科普讲解,赢得了现场专家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展现了银川市自然资源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的青春活力。

组织参加宁夏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是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讲好宁夏山水林田湖草沙故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提升科普宣传能力和水平,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公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与意识,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厚植创新沃土,切实履行新时代自然资源科普社会职责。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