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埋头苦干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2-23

2月11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传达全国、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签订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组书记李伟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三区两县一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是先行区建设扬帆起航、发轫初始的一年。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业务中心工作,通力协作、砥砺奋进,以主动担当的锐气、积极作为的勇气,重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银川市火车站片区城市设计、滨水空间及规划建筑导则研究入选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西夏区镇北堡废弃矿坑修复被纳入全区首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得到自然资源部通报表扬,将在全国推广交流在支持葡萄酒产业发展、划定“三条控制线”方面成果显著,被自治区评为2021年度自然资源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2021年全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政治力量;坚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激发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内生动力;坚持编制规划、管制用途,优化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空间格局;坚持严守耕地、严格执法,强化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要素支撑;坚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厚植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绿色基底;坚持汇集民安、保障民生,彰显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人文情怀。

会议要求,2022年全局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时代使命,全面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市两会工作安排部署,以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资源要素高效保障和地质灾害防治“五项工程”,着力构建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自然资源资产确权登记颁证、耕地保护监管、自然资源执法监管、自然资源数字化治理“五个体系”,持续深化土地权、山林权、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放管服”“四项改革”,深入推进规划提升、提升质效、国土绿化“三大行动”,努力抓好政治、组织、队伍、纪律、作风“五大建设”,不断开创讲政治有高度、讲科学有深度、讲重点有准度、讲服务有温度、讲团结有力度的工作格局,在讲政治上再严、抓工作上再细、谋发展上再深、改作风上再实、促协调上再勤、抓业务上再精、抓廉洁上再紧,抓落实上再快,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为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