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专家领衔——助力疏堵提畅

发布时间:2022-0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将城市更新和交通路网建设、疏堵提畅重点项目的实施作为增进百姓福祉的民生事业和服务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工程,着力于建设高品质区域中心城市,进一步加强对国内综合交通、疏堵治理方面新理念、新措施、新方法的学习交流,促进工作质效提升,银川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同济大学交通治理领域知名专家杨晓光及其团队于2022年2月10日来银开展交流指导相关活动。

2月10日上午,同济大学教授杨晓光一行3人在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席静宜、银川市住建局党组书记陈进贤以及疏堵提畅工程设计单位陪同下,对贺兰山路与友爱街路口、贺兰山路与民族街路口、友爱路与银古路路口3处的立体化改造项目方案设计进行现场调研。调研过程中设计单位就方案设计思路进行了介绍,杨晓光教授就方案设计本身、周边道路影响、区域交通组织及建成后可能产生的实际效果与问题提出了专业性、系统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现场调研结束后,组织召开了疏堵提畅工程方案座谈交流会,重点对金凤五路等方案进行了研讨,杨晓光教授在座谈交流中提出,要将工程设计思维方式向交通设计方向转变,运用系统眼光、精细设计手法、智慧化精准评估研判设计方案,确保政府投资精准有效,工程实施后能够切实达到疏堵提畅的目标。

2月10日下午,杨晓光教授在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城市交通综合改善和可持续高品质发展之道与术》专题讲座,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李伟、局长席静宜,局领导及局属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讲座,同时邀请了市住建局、交警分局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学习。


杨晓光教授从城市经济社会与交通的关系,可持续性、网络化交通系统等方面对国际、国内交通发展治理的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并通过分析银川城市与交通发展的认识,提出了对我市交通发展模式的构想:从车本位交通向人本位交通转变,注重系统思维,提高公共交通占比,提高道路交通建设中的设计精细化水平,注重功能、性能和系统性的建设方案设计,加强交通智能系统建设、大数据运用和体检评价,等等。在聆听杨晓光教授带来精彩的讲座和头脑风暴后,全体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措施、新方法在助力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建设、疏堵提畅工程及各项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中,做好统筹谋划及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