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银川市政协提案调研组对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承办的2021年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9-09

2021年9月2日下午,市政协提案调研组徐永豪副主席一行10人对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协提案主办件进行了专题调研,实地调研了加强湿地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做优做强“宁夏枸杞”产业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杨永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

在宝湖国家湿地公园,调研组听取了湿地保护中心对宝湖湿地公园规划建设和生态修复等方面情况汇报,察看了近几年全方位提升改造的宝湖设施、水环境和生态环境,并逐一提出意见和要求,对四大主要功能区、金凤悦书屋和志愿服务站等公园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调研组指出,宝湖公园的开放式管理模式让市民可以自由出入公园,拉近了市民与公园的距离,满足了公众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需要,切实体现了政府由管理职能向服务职能的转变,是政府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调研组要求,针对开放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加强管理、改进措施,力求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和专业化的绿化养护管理,提升公园整体形象,为公众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致力完美实现人、自然和城市的和谐统一。

在银川经开区西区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夏厂,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沃福百瑞年产2万吨枸杞深加工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生产线运行状况、产能及企业枸杞深加工、经营销售、产品研发、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枸杞产业作为我区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区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由省级领导、市级领导包抓枸杞产业发展的工作机制,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全力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沃福百瑞作为全区乃至全国枸杞产业领军企业之一,科技研发及精深加工领跑行业。下一步,要继续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加大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力度,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为银川市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自然资源局3号会议室,就市自然资源局承办的2021年度政协委员提案里的8件主办件进行了座谈交流,杨永华副局长汇报了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调研组成员对市自然资源局在规划管理、土地利用、林草保护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之处交流了意见,围绕科学制定规划、合理利用土地、强化林草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过座谈交流,参会代表对市自然资源局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在具体的规划编制、项目审批、城市管理中,高度重视提案反映出的问题,充分采纳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认真改进自身工作的不足,结合工作职能,制定措施,逐一落实。一是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科学规划、阳光规划,做好各类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加强规划选址、方案审批、规划核实等各个关键环节的把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加大自然资源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定期向委员通报新编规划及各类控规编制情况。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整体业务工作提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