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银川市五部门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1日-3日,银川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开展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全市重点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宠物医院、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等场所进行一次集中清查,特别是对未取得《野生动物驯养许可批复》擅自经营、出售、驯养、运输等行为予以依法查处取缔。

此次联合行动,旨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联合检查组对人工繁育养殖的许可手续是否齐全、养殖场所环境卫生消毒记录是否齐全、疫源疫病监测记录是否建档、农贸市场是否存在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宠物医院是否存在贩卖或代养野生动物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向各经营单位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规定,不断提高全市公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做到群防群护。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以及各辖区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场所的监管力度,对非法繁育养殖、展演、运输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关爱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