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联合中国移动银川分公司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 “学党史 提能力 开新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20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永华带领局系统50名党员联合中国移动银川分公司党委开展学党史、提能力、开新局活动。

首先,党员们来到中国移动科技馆参观学习中国近现代红色通信史,深入了解从解放前的半部电台到新中国成立后通信发展情况。通过讲解员细致讲解,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从半步电台起家,到19341月中革军委通信联络局正式成立;从抗日战争中毛主席专门为《通信战士》杂志题词:你们是科学的千里眼顺风耳!到解放战争时期,周恩来将之比喻为中央军委加电台等于党中央。一路走来,无论是从半部电台起家还是到解放战争的胜利,再到后来的抗美援朝战争,无线通信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随后,党员们来到宁夏5G+创新体验中心,了解移动公司发展历程、产业规划、发展举措及5G建设总体规划、5G+在各行各业智能化应用,实地参观了数据机房。大家在体验区或驻足观看,或亲自尝试,或互动交流,体验科学发展的成果。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达到了开拓视野和思维的目的,科技的发展带动了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一代代通信人正是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能成功创造科技、改变生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不忘历史、不断创新,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银川市自然资源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