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自觉扛起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员干部学习成效转化为观念、作风、状态、面貌实实在在的改变上,体现在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根上,按照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4月1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叶宏伟主持,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郭广华组长到会巡听指导,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党组成员李文奇、朱文河同志围绕更加自觉地把政治责任扛起来”主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交流。

李文奇同志谈到,学好党史,要回顾百年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要自省政治素养水平、强化综合能力,要乘势而上实干担当、恪守为民初心。同时,结合林草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下一步要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标准,加快林草资源数据库的建立,摸清底数,找准差距,精准谋划林草发展重点,并就国土绿化、林(草)长制、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集中调研,在一线找对策、办法和答案。朱文河同志谈到,学习党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得实惠,要在锤炼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的政治洗礼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提出下一步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林权制度改革、农村两权发证、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等基础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第三项议程,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广华作了指导讲话。郭广华同志指出,本次专题研讨会,一是准备充分,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充分学习、做了充足准备,谈体会、谈工作很具体,二是认识深刻,既谈到了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感悟,也谈到了对实际工作的具体思考,站位较高、认识也很深刻,三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交流,整体学习研讨取得了实效。同时,郭广华同志也提出了具体建议,党员领导干部在开展学习研讨时,要进一步深入结合工作实际,使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联系再紧密一些。

最后,叶宏伟同志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了总结发言。

叶宏伟同志指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提出“政治三力”这一重要论述以来,“政治三力”就频繁地出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的会议上,这些阐述要进一步深读和深思。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要把对“讲政治”的贯彻落实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领域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的方方面面都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党的政治本色,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工作,必须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坚决做到知责尽责,始终把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自然资源局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算好投资账、把好质量关、谋好进度点,按照市委和政府的要求,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把项目干的有始有终,尽早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叶宏伟同志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全面掌握“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践行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让“马上就办”“大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要高度重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尤其是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要下大力气、见真成效。要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聚焦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建立“三基本”工作法,推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主动到项目现场、基层一线服务,掌握重点项目进度和需求,及时做好选址、用地、方案审批等各项工作对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