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为切实提升市民环保意识,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制定了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计划,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局系统干部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

7月7日至10日,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130余人,通过“银川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同时,机关及局属单位在规划展示馆、城建档案馆、宝湖公园、贺兰山滚钟口景区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7月17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10余人赴兴隆社区、康园社区开展了爱国卫生日垃圾分类宣传和社区环境卫生清扫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卡片和生活垃圾投放指南宣传册110余份,认真讲解了垃圾分类程序、垃圾分类后的归宿和用途以及重要意义,使更多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自觉自愿加入垃圾分类活动。

7月22日上午,联合市审批服务局在市民大厅连廊处开展了“废旧衣物及有害垃圾”集中回收日活动,共投放废旧衣物10公斤,有害垃圾电池1块。

7月24日下午,根据局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安排,局垃圾分类办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20余人赴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观摩交流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局干部职工学习了解了环保酵素以及环保手工皂的做法,实地观摩了垃圾分类收集设备样式,厨余垃圾就地减量示范点、蔬菜种植基地等,同时对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模式和激励机制再次学习,局干部职工通过“走、观、听”,直观了解了变废为宝,低碳环保、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增强了大家带头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

通过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月系列活动,有效普及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促使干部职工能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