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宁夏黄河湿地生态监测研究定位站-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系统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04

为适应湿地公园智慧生态环境监测的需求,银川市湿地保护中心引进科研级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系统,5月21日在宝湖湿地公园建成,成为宁夏第一家监测湿地的负氧离子的单位,填补了宁夏湿地负氧离子监测空白。此监测系统具有全天候、实时传输数据的监测功能。此举对银川市城市生态环境和湿地公园空气质量的监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可更加直观的宣传湿地在调节气候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湿地公园优良的空气质量,提高全社会对湿地的保护意识。

空气负离子被喻为空气维生素或生长素,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空气负离子所产生的离子效应会直接作用于人体的各生理指标,而空气负离子的多少直接影响大气的清洁程度。近些年,负离子浓度观测、预报和研究主要应用于环境气象学、生态气象学、旅游气象学等学科。通过负离子监测网的建立,能够产生较大的社会效益和潜在的经济效益。

LED数据发布大屏幕可实时发布,可全自动无人值守发布实时气象信息,采用GPRS实时在线方式传送信息,能实现大气负离子、大气温、湿度,空气品质等数据。同时能个性化发布,可无线远程发布信息,滚动播报。

银川市湿地保护中心宣

2020年5月21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