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植树添绿 创森林城市 建美丽银川

发布时间:2020-04-17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逢植树添绿好时节。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地组织推进国土绿化和创建森林城市等工作,通过组织各类宣传和义务植树活动,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共筑建设美丽银川的愿望,共享美好幸福生活。

3月12日植树节,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推出“我为银川添点绿”的网络植树活动,为每一位领取种子、参与知识问答并进行云植树的市民,颁发了“绿色传播卫士”荣誉证书。以这种形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抗击疫情不懈怠,生态建设不停止。活动形式新颖、温馨、有乐趣,参与云植树的群众达到了3000余人。

2020年是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决胜之年,为不断增强全民绿化意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义务植树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积极性,4月13日上午,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西夏区大连路及宏图街义务植树基地,组织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签名活动”。自治区、银川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区、市直属机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计1500人参与了义务植树。

(图:大连路和宏图街义务植树基地)

同日,300名志愿者在西夏区大连路同心街至宏图街路段,种下一片10亩的“银川志愿林”,并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参与国土绿化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行列,为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一片新绿,增添一份精彩。

(图:志愿者参与创建森林城市签名、拍照)

春光易逝,林时不等人,首府绿委办积极投入到市民义务植树活动组织中,市民热情高涨,咨询电话繁忙。不负春光,不负热情,4月17日上午,全市市民义务植树在银川市园林场拉开了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400余名市民纷纷加入植树行列。2020年,参与银川市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和市民约3000人,共种下国槐、白蜡、复叶槭、旱柳、刺槐、新疆杨、樟子松、榆叶梅等乔灌木8400余株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