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以案释法 警钟长鸣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05

为进一步提升市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思想意识,持续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贯彻,切实做到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9月4日上午,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兴庆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作为主讲人,主要围绕“3.15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调查审理过程进行深入讲解。“3.15”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兴庆区法院受理的首起社会影响重大的涉黑案件,涉案被告人达32名,涉及罪名15项、犯罪事实19起,案情复杂,具有典型的利用家族势力把控、侵蚀农村基层政权的违法犯罪性质。授课人员通过案情介绍、案例剖析,对照法律条文,从社会影响、受害人供述等多个角度,图文并茂的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四个方面特征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对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培训会最后,局扫黑办主任 副局长朱文河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指导,持续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各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一是持续强化宣传贯彻,创新宣传思路、丰富宣传内容,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免疫力。二是持续强化行业监管,推进部门联动,健全完善自然资源保护和监管机制,真正形成“早发现、早制止、打早打小”的工作格局。三是持续强化作风转变,切实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真抓实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局系统政治意识、担当精神、工作作风的重要检验,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迈进。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局,两县三区一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全体及局属各事业单位共计约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