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播报

坚守初心使命,保护绿色湿地

发布时间:2019-09-30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的全过程”。

主题教育以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坚持问题导向,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稳定生态系统,通过主题教育,银川市自然资源局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加强对湿地保护工作的调研。近日,组织人员前往灵武、永宁进行深入调研,对湿地保护情况、管理情况、对全国三调以后违法占用湿地是否按先补后占和占补平衡要求执行情况、对制度工作落实情况及近年来湿地保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调研,并听取县(市)区在管理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银川市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综合施策,逐年加大湖泊、湿地恢复与保护力度,全市湖泊湿地面积已经达到80余万亩,拥有自然湖泊近200个,市区湿地率达到10.65%,湿地保护率达到了85%。2018年10月,银川市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评为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成为西北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湿地保护人员录制了“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为伟大祖国送上了他们真挚祝福,抒发了他们溢于言表的激动心情。通过视频,宣誓了湿地人员保护绿色、共筑生态文明的决心,更将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