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龙头培育“踩油门” 产业升级“提速跑”

发布时间:2023-02-06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银川枸杞产业紧紧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及银川市“两都五基地”战略部署,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在全力吹响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冲锋号之际,又喜传捷报。1月19日,国家林草局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的通知》,我市2家枸杞企业(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荣登上榜。截至目前,银川市共有3家枸杞企业被评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为推动银川市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领航者”作用。

作为枸杞龙头企业,沃福百瑞对标北美、欧盟标准,不断创新产品种类,在有机枸杞干果、枸杞原浆、枸杞果汁饮料、枸杞籽油、枸杞粉、枸杞多糖等方面开展产品研究,新建枸杞喷雾粉及鲜汁粉包装等9条现代化枸杞精深加工生产线,先后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2022年产值达1.96亿元;厚生记推行多品牌运作模式加快枸杞精深加工技术研究与开发,形成“杞动力”“杞效”“杞视力”三大枸杞饮料品牌,建有2条智能化枸杞饮料生产线,在产业链增值增效、营销渠道共建共享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产值达2.1亿元。

银川市将继续发挥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聚力“1+2+1+X”战略布局,及时总结推广枸杞龙头企业培育的先进经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支持枸杞企业“走出去”,形成“创新+融合”组合效应,支持形成一批综合实力强、经济贡献大、科技水平高的龙头企业,并从技术、资本、人才、市场等方面精准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银川枸杞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