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出实招见真章 细查问题排隐患

发布时间:2023-01-20

2022年夏秋以来,银川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偏多,林下可燃物蓄积量较多,加之入冬以来大风天气频发,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面对严峻防火形势,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的头等大事来抓,制定印发《全市林草系统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常态化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建立局领导分区包片工作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举全局之力,抓关键,尽职责,强督查,穷隐患,切实保障全市森林草原生态资源安全。

今年元月以来,各分区包片督导组分赴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督导检查工作。发现各类隐患并督促整改问题13个。

在督导西夏区,永宁县、灵武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时,强调要充分结合、运用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精准绘制森林草原火险区划图,摸清风险底数,实行分区负责网格管理,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形成县(市)区、乡、村层层联保的工作格局。要紧盯森林草原火灾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到行业部门督导到位,涉林单位落实到位,防火队伍行动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在实地检查滚钟口、银西防护林、贺兰山岩画、金山林场、永宁生态林场等自然保护区和集中连片林区草场时,要求各县(市)区、各涉林单位要时刻保持“瞪大眼睛”“睁眼睡觉”的警觉性,切实加强火源管控,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作用,在春节期间携装巡护、靠前驻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火情监测预警和早期处置能力,确保将森林草原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始终将森林草原防火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记在心上,深入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理念,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