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新一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2-11-23

近日,《银川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获自治区批复,经市人民政府发布实施。

《规划》客观分析了我市矿产资源现状与形势,对规划期内重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与保护、砂石土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矿业绿色发展、矿业权设置区划及监督管理和规划实施管理等方面提出规划目标与任务,制定了规划实施保障措施,并对2035年规划远景目标进行了展望。

《规划》提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生态环境保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将各类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活动限制在资源环境承载力范围之内,全面促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重点发展我市煤炭、地热,兼顾砂石等建材产业,优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布局,提高矿产资源保障能力,为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资源保障。

《规划》要求,要强化矿产资源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开发,严格控制开发强度,到2025年全市采矿权总数控制在40家以内,大中型矿山比例达95%以上,主要矿山三率达标率85%以上。持续深化矿产资源管理改革,完善矿产资源市场化配置、矿业权出让收益分配、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取得成效、矿产资源管理制度更加完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监管水平显著提高。

附件:《银川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35)》解读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