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民族团结你我共创 美好生活全民共享

发布时间:2022-09-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915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联合银川市矿产资源管理所、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深入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双渠口村开展规划宣讲进基层,民族团结促繁荣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把银川市建城历史、发展规划以及民族团结宣传等内容送进社区,送到居民身边,进一步激发群众了解规划、参与规划的热情,让居民们感受银川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与发展潜力。

微型展馆搬进社区 共建共享宜居家园

活动现场,宣讲小分队以展板形式向居民们展示、讲解了银川建城史、城市演变、老银川记忆、历史街区、规划沿革等内容,通过互动交流、发放宣传彩页让居民们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城市、熟悉规划,提升居民对家乡未来发展的热情和关注。

老百姓是城市的建设者,也是决策前的建言者,更是决策落实后的评价者。宣讲结束后,宣讲小分队邀请居民为城市规划建设建言献策,使规划发展真正凝聚广大市民群众的智慧,让规划为民、规划惠民、规划靠民贯穿城市高质量发展始终,也让广大市民群众共享高品质城市建设成果。

加强民族团结 促进民族繁荣

20229月是宁夏第39民族团结进步月、银川市第24民族团结进步月。为落实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宣传主题,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宣讲小分队设置展板、悬挂条幅,深入讲解了“三个离不开”及“五个认同”等内容,并对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进行宣讲,引导居民树牢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银川市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贡献力量。

文明城市你我同建 美好生活全民共享

宣讲过程中,宣讲小分队结合规划宣讲,向广大市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及诚信手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各类宣传彩页、宣传袋和防疫口罩、手套、消毒凝胶、消毒液等防疫物品600余份,倡导大家积极参与环境卫生保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建文明城市。宣讲结束后,宣讲小分队走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参观良田渠改造展亭,了解民族团结小故事,并擦拭宣传栏、捡拾烟头、清理草丛垃圾,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环境优美的生活氛围。


作为银川市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和社会各界参观学习交流的平台,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和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讲好各民族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故事,传播好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让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唱得更响、传得更远,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建设和谐美丽新银川凝聚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