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林草局联合市禁毒办等部门开展禁种铲毒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禁毒办对禁种铲毒工作的有关部署,持续巩固我市禁种铲毒工作成果,严防毒品原植物大面积非法种植,从源头加强麻黄草等毒品原植物管控力度。9月8日下午,我局联合市禁毒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麻黄草禁种铲毒联合督导检查。

联合督导组针对目前我市麻黄草种植连片区集中,深入灵武市郝家桥镇、白土岗乡等乡镇,实地检查麻黄草种植情况,并与种植户沟通了解麻黄草种植、采收、管护、储存等环节。针对存在问题,基层乡镇、林草等部门要提高禁种铲毒思想认识,结合麻黄草等毒品原植物生长特点,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加强麻黄草等毒品原植物在种植、采收、销售等环节的闭环管理;要举一反三,积极与公安等部门协作,切实做好毒品原植物种植监管工作,坚决杜绝非法种植采挖毒品原植物问题发生;要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开展禁毒宣传“五进”工作,构建禁种铲毒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下一阶段,我局将本着“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铲毒理念,按照“不放过一林一沟、不放过一坡一地、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麻黄草等毒品原植物管控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