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上紧廉政“螺丝” 铸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拧紧党员干部“自律阀门”,打造廉洁高效机关,5月18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新提拔新入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党组书记李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斌,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炬,2020年以来新提拔新入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李伟同志和王斌同志分别对参会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王斌同志在谈话中指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和“自由账”,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洁身自好、严格要求自己;要守住底线,心存敬畏。时刻警醒自己逾越底线可能会产生的严重后果,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做到不越边界、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得与失”的关系、“言与行”的关系和“人与人”的关系,时刻保持清正廉洁。

李伟同志对新提拔干部表示了祝贺,对新入职干部表示了欢迎,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上从严,保持头脑清醒不迷路。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积累,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学精业务,学以致用,努力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管理有方的复合型干部;二是在履职上从严,做到担责尽责不懈怠。要杜绝“飘”的作风,围绕大局抓务实、突出重点抓务实、开拓创新抓务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谋实事、干实事、干好事,以实干精神推动自然资源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在自律上从严,做到慎独慎微不失足。要对党忠诚、心存敬畏、永葆本色,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思想的侵蚀,时刻“稳”住自己、“定”住自己,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通过此次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压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了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参会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清廉做人,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