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22-05-20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8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2022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李伟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青年党员代表、共青团委员和青年代表参会。

  会上,首先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国家安全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自治区、银川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斌、刘红炬,青年党员代表周海彬,共青团委书记石璞,青年群众代表张瑞和青年民建会员代表马翔6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最后,李伟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李伟同志对参会青年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青年干部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之心。要铁心跟党走、忠心捍卫党,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贯彻党中央要求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做到始终如一、谨终如始;二是青年干部要有“三更灯火五更鸡”的苦学之心。要丰富学习内容、端正学习态度、注意学习方法常怀“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自然资源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的同时,做业务“精”的行家里手三是青年干部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进取之心。有激情、勇担当、讲奉献,拿出青年干部该有的干劲闯劲韧劲,全力以赴、锐意进取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自觉争当新时代担当作为的表率,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四是青年干部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正之心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真正做到做到慎初、慎独、慎权、慎欲,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守得住清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言行、经得住考验。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