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现场督查出实招  作风改进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4-19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现场督查

  “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要明确工作重点,讲究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一抓到底,正风肃纪。”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李伟到局属各事业单位督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时强调。

  为扎实推进自然资源系统各项重点工作向纵深发展,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自4月11日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李伟、副局长刘红炬带队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科等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督查组分别赴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城建档案馆、贺兰山滚钟口管理所、银西生态防护林管理中心、林业(园林)技术推广站、湿地保护中心等局属事业单位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现场督查。

现场督查工作,把“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创建模范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等5项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到“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监督检查中。在实地察看办公场所情况、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听取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专项行动、创建模范机关、落实重点工作等方面情况汇报的基础上,还对各单位资料台账、会议记录、学习笔记进行延伸检查,结合被督查单位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通过“望闻问切”四字督查法,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督查中,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积极配合。督查组对各单位在新形势下开展专项行动,创建模范机关,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积极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党内制度,业务工作水平明显提高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还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李伟在现场督查时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为统领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一要抓学习,促提升。要把学习紧紧抓在手上,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抓班子,带队伍。要做讲政治的模范,讲廉洁的模范,讲规矩的模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等工作,坚持不懈防“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加强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一竿子插到底,紧绷作风弦,不碰高压线,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标准,推动自然资源系统作风持续向好。三要抓业务,促发展。要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和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以抓常抓细的决心和韧劲在城市规划水平提升、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建设、巩固国际湿地城市建设成果、不动产登记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要抓服务,惠民生。要与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权益,抓紧推进芦花苑康居等安置房办证、凝翠公园路灯六角亭修复、送技术服务下乡、城市道路杨柳飞絮防治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落实社区“双报告双报到”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办好群众身边的事。同时结合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宣传,讲好自然资源故事。五要抓整改,强落实。认真对照专项行动、创建模范机关及重点工作安排和要求,抓好具体落实,完善补齐各类资料。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彻底落实整改,以各项工作的成效体现良好的作风建设成果。六要抓廉洁,守底线。紧盯管人管财管物管审批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经常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国法、警示教育等,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财务管理等一批内部管理制度,坚持抓早抓小,织紧织密制度笼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