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为扎实做好清明节前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安全防线,20224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自治区、银川市安委办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局领导,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透彻分析安全风险,按照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节日期间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透、梳理清,全力以赴落实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深入推进非煤矿山、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风险点排查治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做好办公场所、值班室的用电管理,消除火灾隐患。三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全面统筹协调,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清明节期间的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