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用好有利条件 走好必由之路

发布时间:2022-04-01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高潮,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有利条件”“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329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2022年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李伟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李伟同志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在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王斌、刘红炬、高鹏、倪炜、吴霞5名同志围绕“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文奇、朱文河、杨永华同志提交了书面材料。

李伟同志指出,要切实学深悟透,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面准确掌握“五个有利条件”“五个必由之路”精神内涵,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有关“耕地保护”等内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实践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更好地把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树牢目标导向,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市两会工作安排部署,大力实施“五项工程”,着力构建“五个体系”,持续深化“四项改革”,深入推进“三大行动”,扎实开展“五大建设”,强化推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推进、顺利实现。要树牢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各项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改进工作思路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落实。要树牢责任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加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紧迫感,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推动责任落实。要树牢结果导向,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方向,以发展实绩和成效为核心要义,坚持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自然资源人的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