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深度融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1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与自然资源发展齐抓共建、互促共赢,329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炬主持,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

会上,刘红炬同志首先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夏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张雨浦同志、雍建华同志、朱利军同志的相关讲话精神,以及2022年银川市组织工作要点和银川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随后,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最后,党组书记李伟对做好全局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维护政治安全,在旗帜鲜明、维护权威上作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上来,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形势、分析风险、研究对策,严格保密制度和保密纪律,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在维护核心、对标看齐上作表率。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常规工作,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加强思想建设,在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上作表率。强化理论武装,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辅导、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专项承诺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对全局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撰写调研报告,力争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四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思想忠诚、业务能力强上作表率。要在重大工作中积极发现年轻干部、在重大工作中积极发现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主动识别年轻干部、在专业干部中分类筛选年轻干部,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带路子、教法子,架设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立交桥”,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提供人才支撑。五要加强品牌建设,在探索创新、提质增效上作表率。积极完成“党建+自然资源业务”党建品牌的打造任务,结合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重点,深度融合自然资源业务工作,将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做为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重要任务,提前谋划、大力推进、落到实处,持续提升支部创新能力。六要加强作风建设,在廉洁奉公、敢于担当上作表率。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每周讲廉微课堂,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法治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进一步深化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建立健全预警提醒和典型案例通报机制,着力整治重表态轻落实、重业务轻党建、重形式轻实效以及庸懒散浮拖等作风不实、脱离群众问题;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十带头十严禁机关干部作风行为准则》,强化对业务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按规定、按程序办事,真正做到必须执行的坚决执行,必须禁止的坚决禁止。

会议强调,一要确保成功创建模范机关。牢牢把握模范机关创建要求,制定印发2022年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细化创建举措、丰富创建内涵,健全责任落实、典型激励、动态管理机制,每月跟进、每月盘点,以从严从实的态度、切实有效的措施狠抓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确保今年成功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二要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严格按照文明单位创建“五个一”要求,压实创建责任,提高创建质量,丰富创建载体,大力开展道德讲堂、主题演讲、创城竞答、知识测试、先锋承诺等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争取局机关申报自治区文明单位、局属事业单位申报市级文明单位。三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力度要再加大,在目前确定的“金侨华府一期项目办证事宜”“实施凝翠公园路灯六角亭修复工程”等13件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基础上,继续征集确定第二批、第三批实践活动项目;工作成效要再提升,要明确工作措施,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以时间为轴心,紧盯工作进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确保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着力解决好“烂尾楼”、“办证难”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