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改作风 提质效 办实事 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三项措施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积极转变服务基层新模式,创新服务群众新方式,通过三项措施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特色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有序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聚焦问题促整改。一是及时研究落实整改。针对银川市自然资源局落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进会问题清单,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及时研究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有效落实整改。二是集思广益策划活动。针对对外宣传活动不够有力,缺乏影响力等接待服务问题,及时召开活动策划会议,引导干部职工展开头脑风暴,从宣传方式、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等多角度发表想法,策划特色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并积极列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征集项目库。三是成立小组印发方案。为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成立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启动主题宣讲活动,并印发实施《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要求干部职工以此契机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创新形式强服务。一是明确实践活动主题。为扩大规划宣讲进基层范围,通过研讨确定“规划宣讲进乡村,助力振兴促发展”“规划宣讲进社区,携手共建绘蓝图”“规划科普进校园,引领未来谋新篇”等系列特色实践活动主题,并持续开展,贯穿全年。二是丰富规划宣讲内容。结合展馆展示内容,将银川基本概况、建城史、地名由来、城市演变、规划沿革、老银川记忆、历史街区、中心城区规划、重点片区规划、乡村振兴等内容确定为进基层宣讲内容,按照不同宣讲活动主题,分类进行基层宣讲。三是创新宣讲活动模式。联合局系统各党支部、科室及单位,围绕支部主题党日“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小小讲解员”招募选拔等活动主题,多角度拓展宣讲内容和形式,增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自然资源法治宣传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献爱心等活动板块,扩大活动影响力,切实服务于民。四是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将广泛征求市民群众美好愿景和意见建议贯穿主题实践活动始终,常态设置“规划听我说”留言板,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局相关科室、单位反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立足本职提质效。一是夯实实践活动基础。按照实施方案提前印制宣传彩页、研学手册、条幅、绶带、宣传手袋,根据进基层活动主题,梳理宣讲内容,制作不同主题宣讲展板,提前对接基层宣讲阵地,了解基层群众需求,为持续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提升基层宣讲水平。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文明礼仪、业务知识等相关培训,提升讲解技能,强化服务水平。同时成立宣讲小分队,坚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感情上、行动上参与到活动中来。三是总结活动经验做法。通过3月11日率先开展“规划宣讲进乡村,助力振兴促发展”实践活动,对照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及时对活动组织实施、服务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总结,充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宣传阵地及时发布活动信息,确保实践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下一步,银川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力争通过开展2022全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宣讲进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展示馆对外宣传“窗口”作用,不断提升展馆知晓率和影响力,积极搭建政府规划决策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激发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通过立足本职、转变作风,找差补短、为民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效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运行管理:银川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 邮编:750011 电话: 0951-5556055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16 宁ICP备19001175号-1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1号网站地图